通知公告 关于2012年岗前培训及高校教师资格“两学”考试、教学技能测试报名的通知

关于2012年岗前培训及高校教师资格两学考试、

教学技能测试报名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2012年全省岗前培训报名和高校教师资格两学考试、教学技能测试报名同时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截止目前入职满三年及以上、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育教学工作人员。

注:12012年对两学考试有所调整,将岗前培训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作为教师资格两学考试课程,考试成绩作为两学考试成绩,用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2入职满三年及以上的专职教师必须参加。

二、培训时间、地点

本期培训授课时间为11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121日、122日,即从1110日开始,连续四个双休日共八天时间。

具体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三、授课时数

培训期间,每天授课8学时,即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具体课程安排为:高等教育学(1110日、11日、17日),高等教育心理学(1118日、24日、15日),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121日),教师教学技能(122日)。

四、考试时间

128上午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时间(高等教育学:8:00—9:30,高等教育心理学:10:00—11:30)。(该考试成绩同时作为教师资格两学考试成绩)

128下午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考核时间。

129全天为教学技能测试时间。

五、相关费用

1、岗前培训费(含考务费、证书费和教材费):280/人。

2、《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考务费:25/.门。

3、教学技能培训及测试费:200/人。

六、报名须知

请拟参加人员下载附件一《报名表》、附件二《两学免试申请表》所学专业申报学科

《报名表》共涉及三项内容:岗前培训、教师资格两学考试、教学资格教学技能测试,请各位拟参加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写:

1、凡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教育教学人员均应该参加岗前培训报名并取得岗前培训证书,同时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考试的,请在相关内容处填写是否参加相应考试;

2、往年参加两学考试合格者,在有效期内,成绩仍然有效;如单科成绩有效,只需参加另一科目考试即可。

3、对于符合两学考试免试人员,请填写《两学免试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免试条件见《两学免试申请表》填表说明;

4、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可免试教学技能测试。

表中的所学专业申请学科栏,按照铁道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专区教师资格栏目中的相关要求填写。

由于时间较紧,请各单位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于117日上午10前集中将《报名表》、《免试表》一式三份及表中要求的相关材料、费用交人力资源部人事办公室,并电子版表格发送至(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相关费用按照拟参加人员所选择的项目收取。

 

 

 

联系电话:84576037           联系人:李嘉平

 

 

 

                                                           人力资源部

                                                          2012116